Alcool.

已开学,先断更。
我爱原耽,一个热爱写作的人
写小说,写同人。晋江同名。wb木日吖-Alcool
群聊164427510

《True》

*稚楚家明侦

*侵权找我

*注:如果里面带头x教师或者之类的角色名,那就是我在写剧情,一般他们的推理我都用他们本身的名字。这是几家联动!



对于裴听颂在时间阐述的时候,夏习清就已经带了很多的疑问。对于那片很空白的时间线,夏习清决定第一个就来裴听颂这里搜证。


这个房间具有很浓烈的个人特色,整个房间基本是紫色的。

刚进门的左手边就是洗漱室,洗漱室出来连着的墙是一个书柜,没有墙的是被做成了中空的展示台之类的柜子。


夏习清直觉告诉他,这里一定有东西。

那些柜子上放的基本都是一些很平常的山水画,还有诗词。可是其中让夏习清觉得很惊讶的是,有一副完全不同于整体格调的画。


一个男人微侧着脸,一只手拿着弓箭另一只手上好像拿着什么东西,在滴着血。这幅画的整体色彩就像这个房间一样,是紫色的。背景是紫的,那个男人也是由紫渐变的。


他思考了一下,身子也没转,问道:“自珩,你有看出什么不对劲吗?”

周自珩摇了摇头,“我对艺术不是很敏感,但这幅画肯定不是大画家画的。”


说完,周自珩走到了进门的一个鞋柜边。因为裴同学在介绍自己时间线的时候就有说到自己出去过,果不其然,周自珩在一双鞋下找到了泥土的痕迹。


他仔细的想了想,整个校园基本都是塑胶或者混泥土,怎么会出现泥土呢?因为学生不易外出的前提,在校园里有泥土的就只有花坛和后山了。


夏习清盯着那副画多看了一眼,然后将画取了下来,他发现后面竟然贴着一张照片!

“藏的可真深……”他一边吐槽一边将照片取下来看,发现那个照片里面的就是被害人——酒阳!

现在没有太多的时间让夏习清去理出一条故事线,他只能匆匆的将这张照片和画都拍了下来。


自习夫夫像是很有默契一样,两个人没有多说话,将裴同学的房间算是翻了个底朝天。最后夏习清在床下发现了电脑,周自珩在柜子里发现了两个箱子。

“密码……”夏习清嘀咕着,然后他四周环顾着看看有没有什么线索。

周自珩还在寻找着钥匙,夏习清没想打扰他,在书桌上又多看了两眼,然后发现了上面的一个日历。

在2026年的5.28上面打了一个圈,旁边写着【我不会忘了这一天!】夏习清尝试用0528和20260528去尝试,后者输入正确。


打开电脑后夏习清随即在电脑桌面上发现了一个文件夹【可以消失的人】,夏习清点了进去,发现自己和被害人的照片都在里面。


此时楼下的阮晓和夏知许来到了现场,阮晓看了一眼周边“为什么其他的门都是关着的?”

走到了尸体旁边的夏知许头也没回,“或许是制造一种假象,为的就是让被害人走到ta指定的地方。”

阮晓想了一下,觉得夏知许这句话十分在理。除非凶手能够十分肯定被害人会出现在那里,但是抛开一切不确定因素,制作出这么一个障眼法是最保险的。


“那照你这么说,就排除了两个男性了。毕竟这里是女厕所,他们俩进来一定会被注意到的。”此时阮晓已经走到了尸体的旁边。

尸体死掉的姿势并不像我们平常蹲着的姿势,都是坐在地上。

“不一定,”夏知许敲了敲墙壁示意阮晓看,“这里是有窗户的,他们两个可以选择翻进来。”

“你不觉得这个姿势很奇怪吗?”阮晓点了点头,然后提问,“她为什么是坐在地上的?”

夏知许看了一眼,“那不就证明有人来过嘛,有人动过尸体。”


阮晓蹲下去将酒阳胸前插着的一把刀取出来,“现在可以确定胸前这把刀是直接凶器吗?”阮晓翻了翻她的包。

夏知许摇了摇头,“目前最明显的就是这把刀,但是不能排除这是在被害人死后插入的。所以这就指向了三种可能,”他伸出一只手指,“有三个人想要杀她,凶手已经用其他的办法讲被害人杀死了,然后这把刀时候来刺上的,而第三个人为了制造某种假象移动了尸体。”


“当然,这不排除凶手就是挪动尸体的人。”他随即伸出了两根手指,“第二种,自始至终就只有凶手一个人,ta先是傻了酒阳,然后又制造出是另外一个人用刀杀掉的被害人,移动尸体的也是ta做出的假象。”夏知许随即吐了口气然后笑了,“最后一种当然就是最简单的,死因就是这把刀。”

“当然,这都是我的猜测,但我更倾向于第一种说法。”

阮晓说道,“如果按照你这个说法,那就是我们能发现另外的一种死因了?”

“不能否认这个想法,那就看我们的能力了。”


阮晓从被害人的上衣口袋里翻出来了一张纸,她一边看着一边就念了出来,“都跟你说了别去招惹她,你非要去,现在遭报应了吧!”


商思睿一个人来到了教室,在剧情的演绎中每个人都是有具体的座位。他首先来到了酒阳的位置,果然让他在里面发现了手机,但是在解屏的时候他发现这并不是酒阳的,而是方班长的!

他点开手机发现相册里面有一张照片,是在上课时偷拍的一张酒阳的照片。第二张十一摸一样的照片,但是在放大后商思睿看到了旁边的一句话【迟早有一天你会死的。】


商思睿又在裴同学和方班长两个人的位置上又翻出了一个手机,“这方班长手机还挺多……”

打开方班长的手机,商思睿看到了一段聊天记录:

方班长:【她必须去死,如果不是她我也不会变成这样。】

裴同学:【你冷静一点。】

裴同学:【你想怎么做?】

方班长:【我知道你也想摆脱她,我们联手把她除掉!】

裴同学:【我是很想摆脱她,但是杀人是犯法的!】

方班长:【既然你不想帮我,那我就自己去了。】

裴同学:【我帮!】


然后他又在裴同学的手机里发现了他和被害人酒阳的聊天信息。

裴同学:【我给你说过了分手,你是听不懂吗?】

酒阳:【我这么喜欢你,我做错了什么?!】

裴同学:【我们不合适,是我说的还不够清楚吗?】

酒阳:【就对不可能!我绝对不会让你找其他的女人!】

酒阳:【你除了我不可能会有其他的女人!】


商思睿看完不由得感叹,这关系还挺复杂。


楼上的裴听颂和方觉夏来到了周保安的房间,因为是住在学校的员工房,周保安的房间很干净。

一进门就是一个比较大的办公桌,办公桌的对面是一个上下的铁架床。

裴听颂去了进门左手边的衣柜和鞋柜,而方觉夏先去找了书桌前的一个垃圾桶。

他将里面的东西直接倒了出来,然后发现里面有一张被撕碎的照片,方觉夏将其拼好后发现里面是酒阳。

是在公交车上,酒阳的后面站着一个男人,男人将自己的手放在了酒阳的要上,他的下面还蹭着酒阳。

方觉夏将照片反过来看,后面写着一句话【我已经知道是你了。】


裴听颂也在衣柜的一件大衣里面找到了几张恐吓信,上面写着很多不一样的内容,但都是一个字体。

“看来这个周保安有猥琐儿童的行为啊……”裴听颂突然开口说话,方觉夏点了点头,也回答“我这边也找到了照片。”

“我觉得周的杀机就是因为自己的行为被发现了之后,然后他准备杀了酒阳。”方觉夏转过头看他,就在说最后一句话的时候,方觉夏的语气稍微有了一点变化。

公交车色狼。

她好惨。


方觉夏又随后打开了周保安的电脑,然后发现了里面有一个压缩加密的文件。上面有一句密码提示【无事爱干?】

方觉夏好像很笃定,然后输入了nxrt,密码正确。

nxrt。

女性儿童。

里面有一个文件夹,他点进去一看发现是一百多张的照片,都是清一色的女性儿童,10-18岁不等。

里面有她们衣衫褴褛,也有偷拍和跟踪的照片,他甚至在里面发现了酒阳,夏学姐和自己。

方觉夏咬了咬后槽牙。


分成两大组的四个小组,在时间停止的时候满载而归的来到了讨论间。

还没开始前,他们先后上了厕所,都坐下的时候商思睿不知道在哪里找到了一包薯片,现在正在吃。

夏习清也有一点饿了,然后找商思睿吃了几片。

阮晓整理了一下自己找到的线索,和人物关系。


她将酒阳,裴同学,方班长和商教师之间画了一条线,标明了这是师生关系。然后把夏学姐和裴同学、酒阳连了一条线,前男友和情敌。最后将周保安和酒阳连在了一块,打了一个问号。

然后阮晓坐在了自己的椅子上,说到“那思睿你先来吧。”


——————

其实我改了好几版,之前搜了好多资料,比如书画诗词,但还是没有找到我想体现出来的那个意思,所以我就自己构思了一些线索,希望大家能够一边看也能一边探案,当然我最后也有折射出来的一些含义,最后也是会写的。

原本xqgg在裴同学的房间看到那副画的时候,原本不是那副,那是我后面自己想的。本来的其实是想用一幅画,但是没有能够让我觉得体现含义的,我就抛弃了,那时候就去搜了一下诗词,当然我在上课的时候想到了但丁的《神曲》,所以原版其实是有这个的。

然后还引发了xqgg之前对自珩文艺复兴的一段心理,所以这就当小彩蛋给大家讲了。

我们下下周再见(多半没多大可能我这周再写一个。)

评论(1)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