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cool.

已开学,先断更。
我爱原耽,一个热爱写作的人
写小说,写同人。晋江同名。wb木日吖-Alcool
群聊164427510

《True》

*稚楚家明侦

*侵权找我

*注:如果里面带头x教师或者之类的角色名,那就是我在写剧情,一般他们的推理我都用他们本身的名字。这是几家联动!


商思睿走到了长桌前,从里面翻出来了一张照片。

“因为我在一楼,所以我就先去了教室。我首先是去了酒阳的位置,然后发现了里面有一部手机。但是!”他看了方觉夏一眼,“这并不是死者的。”

夏习清顺口就接上了,“所以是方(班长)的,对吗。”

“对。”商思睿点了点头,“所以觉夏你可以解释一下你去她那里干什么吗?”

“我就是去搜一些东西,没干什么。”

“你去搜什么?”阮晓紧接着问。

“秘密暂时不能告诉你。”方觉夏很认真的说。

“ok。我在这里面找到了一张照片,是偷拍的一张死者的照片,我想问一下觉夏,这是怎么回事?”

方觉夏的音色已经很平静,“就是偷拍的一张照片,没什么意义。”

商思睿轻轻地点了点头,“如果只有一张照片的话你可以这样说,但是在你的手机里出现了一张一模一样的照片,并且那一张照片被编辑过的。”商思睿撩了一下自己的头发,“所以我就很聪明的把这张照片放大,就看见了里面有一句话——【迟早有一天你会死的】”

商思睿将这张照片丢给了侦探,然后对方觉夏提出质疑,“说说吧。”

“这一个点,”他整理了一下措辞,“到下一个线索或许我会说出来。”

“现在不能说?”夏习清看着他,凑近了一点问。

“说不全。”


阮晓点了点头,示意商思睿继续。

商思睿继续说:“然后我就去了方班长的位置上,我又发现了一部她的手机。”

“里面是她和裴同学的一些对话。

方班长说:‘她必须去死,如果不是她我也不会变成这样。’

裴同学回答道:‘你冷静一点。’

然后他又说:‘你想怎么做?’

方班长说:‘我知道你也想摆脱她,我们联手把她除掉!’”


读到这里商思睿停了一下,问道“那个她是酒阳吗?”

方觉夏犹豫了一会,“是。”

“你为什么想要除掉酒阳呢?”

方觉夏说:“你把这个说完,然后我再说。”商思睿点头,继续说:

“裴同学说:‘我是很想摆脱她,但是杀人是犯法的!’

方班长感觉很急切的说:‘既然你不想帮我,那我就自己去了。’

最后裴同学就答应了她说:‘我帮!’”

“所以你为什么要对酒阳动手呢?”

方觉夏接过了那张聊天记录的照片,轻声的说:“因为我怀疑她跟我家有关系。”

这个时候周自珩站了起来,在自己这里翻出了一张照片:“我在方班长的房间里找到了她给一个名叫‘嘿嘿嘿’侦探社寄的信,里面就是让对方去调查酒阳的信件。”

夏知许将那张照片拿过来看了一下,问到:“你为什么要去调查酒阳呢?”

“还是刚刚的说辞,我觉得她跟我家里有一些关联。”

周自珩此时又说:“是因为你的父亲吧?”他拿出两张照片,“在他给‘嘿嘿嘿’侦探社寄过信之后,侦探社那边有一封回信了,拍到的是酒阳从一辆车上下来,而这辆车的车牌号是【CH55888】。”

周自珩又一瞬间狼变,“这是你父亲名下的一辆车,所以解释一下吧。”


阮晓认真的看了看两张照片,就听到方觉夏开始解释。

“我怀疑我父亲在外面有了外遇。”他沉默了一秒,“我从小就跟我的父亲关系不是很好,他对我的母亲可以算细致入微可是对我就是漠不关心。

“很可惜的是,我的母亲在两年前去世了。在我的母亲去世后不久,大概在一年半以前。我的父亲几乎很晚才回家,起初我是没有太在意的。”他解释,“因为我也不太关注我父亲的动向,但是我很清楚一点的是,我父亲并不喜欢熬夜。”方觉夏的手指在桌子上敲击了两下。

“所以我就觉得他发生了一些事情。因为这个所以我开始关注我的父亲,有几次我专门熬到很晚,就隐隐约约的闻到了我父亲身上有一股香水味。因为我跟我的父亲房间是隔了一段距离的,每次我都是贴着门查看动静,所以我要是能够在房间里闻到这个香水味,那就证明它足够浓。”

夏习清点了一下头,“所以你就是因为香水味判断出你父亲出轨的?”

方觉夏点头,“因为我的父亲不爱喷香水,我母亲还在的日子里,母亲也不会怎么喷香水,除非是在特别隆重的情况下。”

“那你也不能确定你父亲是出轨啊?”夏知许问道。

“所以我就让嘿嘿嘿侦探社去做了调查,在半年前他们给我寄回来了这张照片,然后我就发现这照片里面的那个人竟然就是我的同学酒阳,然后我就开始了慢慢调查。”

“所以,你就想要杀了她吗?”阮晓问,方觉夏没有一丝慌张,反而还提出了一些质疑:“我为什么要杀她?就因为那张照片?我得知这个是在半年前,而且那时候我的母亲已经去世了,也没什么证据是指向的说酒阳是在我母亲还在世,跟我父亲搞得婚内情,既然没有这个指向,在我这里,我的父亲并没有背叛我的母亲,我为什么要找个人下手去杀害呢?”

方觉夏说的很有道理,这一点他们不得不承认。

“那你的照片包括和裴(同学)的聊天信息里透露出来的你想杀她,这一点你作何解释?”

“因为我发现更让我饱受威胁的东西。”方觉夏的目光移到了墙上的照片,他看着中间那个延长出很多条线的照片,“思睿发现的这个手机是我今天去酒阳的位置上找东西落下的,我可以准确的说,是今天我才有了准确的杀机。”

阮晓点了点头,周自珩皱眉“那也不排除激情杀人。”

“当然不排除,但我很负责的讲,在我想好要做什么的时候已经有人先我一步下手了。”

“你的意思是说,你并没有想好要怎么下手?”夏知许的眼神带着审视。

“对。”方觉夏承认。

“不对,”商思睿突然开了口,“那张照片的编辑时间是在昨天,跟你说的今天产生杀机不符,所以你刚刚是在撒谎。”

方觉夏摇了摇头,“如果按照你这么说,那我最早产生杀机是在一年半前我怀疑我父亲开始,然后到半年前我收到那张照片确定了那个人是我的同学之后,我就可以动手了,但我为什么没动?很简单的一个道理,你在怀疑别人之前总得讲一些道理的对不对?”他顿了顿,“所以我是在今天搜到东西时,才确定了要杀她的决心。就在今天上午的那节体育课,我请假没去就是去了酒阳的位置上翻东西,并且落下了手机。”

商思睿还是觉得很奇怪,“那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你昨天为什么还要编辑照片,这一点你始终没有说清楚。”

方班长哽了一下,“昨天是我母亲的忌日。”


在这个时候大家都安静了几秒,默哀是对逝者的尊重。

没有一个孩子不希望自己的父母永远陪着自己,一直在自己身边。谁都一样。





————————

好久不见,我带着这篇文回来了。说实话这个是很难写的,毕竟它是一种推理和情节叙事,感觉写的时候我自己都快崩溃了,毕竟这个可以说算写了一个剧本杀之类的,太难了,因为自己没有接触到这些毕竟高深并且难得东西,我尽量在一个月之类给大家写完!谢谢大家喜欢《True》!

t它好像比逃生都难,我要秃头了!

评论(2)

热度(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