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cool.

已开学,先断更。
我爱原耽,一个热爱写作的人
写小说,写同人。晋江同名。wb木日吖-Alcool
群聊164427510

《True》

*稚楚家明侦

*侵权找我

*注:如果里面带头x教师或者之类的角色名,那就是我在写剧情,一般他们的推理我都用他们本身的名字。这是几家联动!



讲课的声音突然停下,老师从上面往下面看了一圈。


“你们班怎么少了一个人?”她放下手中的笔,一脸严肃的看向下面,“你,去厕所看看。”他指了指其中的一个女生。


老师瞟了一眼那个位置,站着直接不讲了。


“以后你们要是不想上我的课,那就一直不来好了。请假也不知道请,课堂是拿来让你们玩的吗?”


教师看了一眼时间,怎么还没回来,她心里想着。又看向了其中一个女生,“你再去看看。”


那个女生刚起来,那个刚刚出去的女生就跑了进来,到门口的时候差点直接跪下,还好有人扶着她。


“死人了……死人了……”

-

方班长和商教师众人来到厕所,发现了一个别打开过的虚掩着的门。裴同学走上去一把推开,发现里面竟然躺着一具女尸!还正好是刚刚上课缺少的那名女学生——酒阳!


“这……这是怎么回事啊!开来人告诉我啊!我要回家……回家……回家!”其中有一个同学明显是被吓坏了,刚刚那个跑去招人的女生说:“我刚刚进来的时候发现们都是关着的,我喊人也没人回应,我就蹲下看,只有那个厕所有腿,我就用自己的钥匙打开了,结果……”她哽咽了一下“结果就看到酒阳死在那里了……”


“大家都不要去到处说,不要传播恶性影响,大家都回到教室里去!”商教师组织起了秩序。


“怎么了怎么了?”一个女生一边挤进来一边问道,她的身后还跟着一个男生。


有个同学哆嗦的回了句,“有人死了。”


“谁?”那个女生犹豫了一下,回答道“酒阳……”


“酒阳?”阮学习感觉不可思议,“我昨天不是还看到她好好的吗?”“不知道,刚刚发现的。”


阮学习冷静了一下,“刚刚我的助理已经报了警,在未查明真相之前你们都是嫌疑人,都不能走!”


阮晓转过身对着那个男生说了一句,让他清查现场把嫌疑人都带过来。


阮晓看了一眼现在还在这个空间里面的三个人,方觉夏、裴听颂、商思睿。其中他们三个并没有表现出什么其他的神情。


阮晓看了一下他们的这些装扮,还是没忍住的评价了一下。“觉夏,你穿这件裙子真的好好看!”阮晓说着还围过去转了两圈,仔细的看了看。


就在阮晓正准备接着说话的时候裴听颂一个箭步上来把他们两个隔开了。


阮晓撇了撇嘴,转变了自己的目标,对着商思睿又看了一圈。“商思睿你不行嘛,唯一一件女性角色不穿裙子的就被你抢走了。”


商思睿表示,“我坚决不会穿裙子!”


阮晓的视线离开了商思睿,看着裴听颂和方觉夏在那边讲话,觉夏的脖子都红了。


“你谁啊!你凭什么把我拉过来?”外面响起了骂骂咧咧的声音,夏学姐推开了夏助理的手,站在厕所门口十分不配合的样子。


阮学习见状走了出去,“学姐,不好意思打扰到你了。因为我们这里出现了一场命案,我们需要找你们来配合调查一下。”


“死人了关我什么事?”夏学姐一脸不情愿的站在门口。


没多久,最后一个嫌疑人也来到了现场。


阮学习找了一个较为空旷的地方,让大家可以做自己的自我陈述。


阮晓捧着自己的记事簿,“那大家就开始自我介绍一下吧!”她看了一圈,“觉夏先来吧。”


“我姓方,是这个班上的班长。”


“那你跟死者关系怎么样?”


“跟每个人都差不多。”方觉夏没有犹豫,阮晓点了点头。“习清?”


“我是比他们都高一级的学姐,是被害人同一个社团的社长。”


“没了?”坐在阮晓旁边的那个男生问到。


“没了!”夏习清这两个字完全是咬牙切齿出来的,“夏知许你能不能别笑了!”


夏知许一下子没忍住笑出了声,看着夏习清吃瘪的样子,他本身的不愉快都消失了。


原本他还在为了他家琛琛把他坑来这个节目,并且在写稿子的时候各项瞒着他的不爽,一下子就消失了。


“别说,夏习清你穿裙子还是一如既往的好看。”


夏习清白了他一眼,并不想跟夏知许多说话,不然自己曾经的那些黑历史又被爆了出来。他刚把头转过去,就看见自己旁边坐着的周自珩也在偷偷的憋着笑。

夏习清踢了他一脚,“你还笑?”


周自珩立马摆手道,“不敢不敢。你消消气。”一边说他一边习惯性的去抚摸夏习清的后背,是一种安抚夏习清的方式。


感觉到了他的手,夏习清一下子就躲开了,抬抬下巴示意他前面还有摄像头。


场上的每个人都把他们之间的动作尽收眼底,商思睿还带着头起哄。


“那自珩你的身份呢?”阮晓秉承着细节的本职,cue着流程。


“我是这个学校的保安。”周自珩回答的心平气和。


“思睿。”


“我是他们的老师。”他指了一圈,排除了周自珩和夏习清。


“那小裴呢?”


“我这个班上的同学。”裴听颂说到。


说完他看向了坐在自己对面的方觉夏,内心表示很郁闷。


他下次一定要悄悄地移动位置。他心里想。


阮晓在本子上记下了一些之后,抬头对着他们又说,“那又来说说大家的时间线吧。”“还是觉夏开始。”


“我早上6.40起床,6.50出门,7.00到教室,从7.10开始一直上课到12.10,下课之后我就去了食堂吃饭,从12.10到1.00,然后1.00到2.00就是午休,2.20我回来上课。”


阮晓思考了一下,“你吃饭的时候有人跟你是以前的吗?”


“有,裴听颂。”方觉夏继续说,“但是到12.40他吃完就先走了,我比较慢,是在12.48吃完从食堂走回去的,到家大概是1.00。”

“也就是说,裴听颂走后的这二十分钟还有1.00到2.00这午休的两个小时,你没有任何人可以证明你说的是真的?对吗?”

“是的。”


“那裴听颂你继续说。”

“我前面的时间线跟觉夏哥差不多,也是7.10上课到12.10,然后12.10到12.40吃完饭,这个时间我们是都可以相互证明的,而且这个时间段酒阳还是好好的,在教室里面跟我们一起上课。”

“所以说,被害人是在下课后到下午上课间被杀的。”夏习清道。

“对。然后我在12.45到1.00出去干了点私事。”

“你做了些什么?”周自珩问道。

“Secret。”裴听颂又接着说,“1.00到2.00我也在家里休息,下午也是2.20回来上课。”

“也就是说,你期中午休的那段时间也没人可以证明对吗?”阮晓严肃的看着他,问道。

“是的。”


“好,下一个思睿。”

“我是他们的老师,我是上午的第一节和第四节有课,第一节是其他班的课,第二季是他们班的课。在8.10到8.50我上完课后就到了办公室休息,休息到了10.30他们下课后我收拾东西准备去上课。”

“当时你们办公室里面有人吗?”裴听颂问。

“没有。”

“那你也没有人可以证明你的时间线。或许你出去干了其他事也不一定。”夏知许说。

“在上完第四节课后我就走了,吃了饭回去休息。因为有老师跟我换了课,所以我下午第一节也还是他们的课。”

“那你空出来的时间还挺多。”夏习清说。


“那习清你说。”

“我是早上请了假,大概在下午1.00回来的学校,那时候回来了之后就去干了点私事。大概1.30左右,我干完私事回来了。”

“也就是说,你的时间线也有空白?”阮晓问。

“是的。”

“那你接着说。”

“接下来的时间差不多就跟平时上课一样了想我就回到了自己的班上上课。”

“这么简单?”夏知许问道。

“不然呢?”

“那你的作案动机很大,侦探我们直接投票吧!”夏知许看着他说。

他俩还真是一面对着就和平不了,周自珩心里想。


“那自珩呢?”

“我的时间线很简单,我就是巡逻。”

“一整天?”商思睿问。

“对,我是保安嘛,就是要保护学校同学的安全。”

“那学校这里死了人,你负不负责?”裴听颂一脸看戏。

“按我的职业守则来说,应该要。”

“那如果人是你杀的,那你的行动是最宽裕的。”

“这点是没什么问题,但是由于我是一整天都在学校里面转悠,所以总会有人看到我,我冒不到这个险。”

倒也是一个道理。


阮晓在本子上写了很多,最后一脸沉重的叹了口气,“那我们一起去搜证吧!”


这次节目组的建设是做成了两层,上层分布着大家的所住的房间,下面就是学校里的一些房间。


阮晓、商思睿、夏知许、他们三个首先去一楼,夏习清、周自珩、裴听颂、方觉夏四个人被分到了二楼。


“大家加油加油!只有十分钟!”


——————

我来了来了,我好不容易码出来了!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多多分享给其他的朋友看看!写的不好见谅,如果很多的漏洞一定要告诉我!


小剧场:

商思睿:为什么人家都是一对一对的,我们三个就吃狗粮吗?

阮晓:我有对象。

夏知许:我也有。

商思睿:……不好意思打扰了。

商思睿os:我妈!你能快点把我对象写出来吗?哭哭.JPG


评论(2)

热度(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